佛系写手
一条史诗级社障咸鱼
只想开脑洞不想动笔

【霍游】温馨三十题 01

* 现代AU向

* 基本全为小段子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01 一杯可乐,两只吸管

   炎炎夏日,人们更情愿呆在家里享受空调带来的舒爽,不得不外出接受烈焰炙考的行人们也想尽一切方法,来避开烦人的热浪,或聚集于树荫下停驻歇息,或加快步伐,远离犹如烤炉的街道,一头扎进路旁各色的商店中。冷饮店便也成了最佳的选择,冷饮,空调,wifi,足以让人留恋一整天。

   正端坐于冷饮店的霍琊将自己的目光从身旁巨大的玻璃幕墙上收回,店内的音乐被过道中顾客们的熙攘声切成碎末,散乱地飘进耳中,难以成章。百无聊赖地环顾四下,最后把视线定格在展示墙上那些五彩缤纷的留言上,不同人在不同时刻的不同心境,甚是有趣。

  “诶,多拿了一根吸管。”

   霍琊闻声回过头,刚脱离了层层人群的包围,一滴不洒地将满溢的可乐带回的游浩贤正坐在对面,一边嘟囔着,一边将那根多出的吸管置于桌上,任由它在一旁不停地滚动着。

   冷饮店里空调一点一滴地消解着从店外携带而来的暑气,尚犹泛着气泡的可乐正被人用吸管缓缓搅拌着,沉浮于其中的冰块不断地撞击着杯壁,发出清脆悦耳的声响。由于温差而产生的水珠顺着玻璃杯上的纹路悄悄淌下,一起凝聚在杯底,渍出不明显的水圈。

   霍琊不喜甜食,每次陪游浩贤去冷饮店,一直都是扮演着看客的角色,游浩贤起初有些过意不去,长久下来倒也就习惯了。眼前人正低着头聚精会神地吸吮着杯中的液体,察觉到对面投来的注视,仰起头报以灿烂的一笑,而后再度继续着方才的工作。微微翕动的睫毛,轻轻勾起的嘴角,杯中渐渐减少的液体,霍琊舔了舔有些发干的嘴唇,渴觉在不经意间侵占身体。

   霍琊移开了视线,方才被搁置在一旁的那根吸管重新闯入视野,在迟疑了片刻后伸手将其勾过,麻利地剥开包装,插进犹存一半液体的玻璃杯中,猛地吸了一口,随后便与被惊扰到而看着自己的游浩贤四目相对。看着对方仓促移走的目光,耳尖悄悄攀起的绯红,耳边盘旋着他包裹着小小不满地吐槽,霍琊倒也没再忍着,轻轻地笑出声来。

   可乐,好甜。

评论
热度 ( 52 )

© 兰秋秦草 | Powered by LOFTER